close

Q1:筆名(如果可以,請簡述它的由來)

夏虹(大部分都是用這個)

就...以前有一段時間很愛亂取名字

後來不知道為啥就定下來了

這個名字的意思是 夏天的短暫彩虹  跟我的靈感一樣很短暫....

 

Q2: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?在那之後引發你「想繼續寫下去」的動機是什麼?

國一左右吧!那是個滿滿腐味的天真時期...

腦中故事太多,不寫下來會佔太多記憶體,不然就是有很好的靈感,不寫會忘掉之類的

 

Q3: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?

呃...不知道耶

我的文風因該是根據寫作時的精神狀況吧!

要是很有精神+靈感就會很順,盡量的字詞優美不要寫流水帳

不過要是沒精神靈感不多....流水帳就出現,雖然我都會馬上刪掉就是

其他人的看法...沒問過吧!

 

Q4:早期的文風跟現在的文風落差很大嗎?請簡述之間的差別。(不論是結構,文字敘述,故事走向,常寫的題材等)

落差滿大的,畢竟剛開始寫作的時候我的中文還很差,那時候幾乎不修飾句子,什麼都很白描。

文章之間乎沒有場景的敘述,很流水帳就對了!

當時選的題材都是同人文,滿滿腐味的同人文。

這要多虧吾命騎士還有御我論壇把我推坑(複雜情緒

 

現在經過鍛鍊還有國文課的學習(當然還有大量的閱讀),知道更多優美的詞句可以修飾文章,而且看的書一多,想像力更是...超新星爆炸般湧入。

題材因此超級多,從文情、社會寫實、恐怖小說、虛幻神蹟、冒險者、古代、推理都可以沾一些

不過常常寫不完就先放著了

 

沒變的只有喜歡悲劇吧!我的故事如果有撐到完結,不外乎都是BD。

 

Q5:喜歡的風格(不論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麼樣子?

喜歡有點複雜,埋一些伏筆的感覺。有時候喜歡大逆轉,不過大部分是喜歡BD最多。

裡面有辨扭和無力的虐文最佳,不過SM、虐身體的我不接受,非常討厭這種。

 

Q6:覺得自己擅長寫什麼?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寫什麼的話,想想在寫麼的時候覺得筆桿/鍵盤要爆炸了)

沒有分擅長不擅長,只有腦力跟時間因素而已

 

Q7:最不擅長寫什麼?(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寫什麼的話,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常常遇到瓶頸)

還是時間跟腦力問題,不過我在寫推理的時候,會讓故事在腦中沉澱比較久時間,也會去查資料,工程比較大。

還有恐懼小說常常胎死腹中,因為每次想要這類的,那陣子我都會.....遇到怪怪的事,所以我只好信邪的不要寫。

 

Q8:你寫一篇小說/文章需要多少時間?

不一定,還是看腦力跟時間。

不過以前寫最快的時候一個小時可以生出兩篇800字以下文章。

現在...我很久沒有生文出來了(淚

 

Q9:在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?

不一定,要看靈感君的力量。

因為我都是讓故事在腦中滾來滾去,哪一天結構完整了,大剛好了,我沒忘記(這最重要),就會把它寫出來。

可是會有例外,有幾次我拿起筆/平板,故事就跑出來了(被上身???(驚驚

 

Q10:在創作時有什麼特殊習慣呢?他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?

如果是用手寫的,那靈感來時字會很草...後來再讀會看不懂...(羞淚

如果是用平板,會一直修文字,結果會寫不完and會忘記要寫啥...

如果是用電腦,我寫完後就把文章忘在隨身碟.....完全忘記自己寫過啥(就說是上身吧!!!!!

有,三個都很困擾(我在想要不要乾脆用錄音算了ORZ

 

Q11: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?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?(慣用的筆記本、筆、程式等)

端看靈感來的時候身邊有啥!

一般是打字派,用手機的one note

之前有平板時是用everything note,不過平板被收回去了,就沒再用了

手寫都用普通的自動鉛筆,寫在光南的24K有線筆記本上

現在最常用手機喇,可是我最喜歡手寫

 

Q12:有寫草稿的習慣嗎?草稿跟正式稿的文風有落差嗎?

當我的故事結構過大的話,我會寫草稿。

基本上我的草稿是沒有文風的,是許多的句子和小註解合成的。

 

Q13: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?

各式各樣~~

BD主流,偶爾BL~~

 

Q14: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(不論是自創、同人寫手、或職業作家)

蝴蝶Seba,我最近喜歡的作家,我主要學習模仿他的文字敘述和世界架構。

御我,搞笑的靈感來源

護玄,情感描述與人物敘事方式

林綠,恐怖小說的靈感

淬煉,同人小說寫法

銀河九天,社會寫實方式與官場鬥爭

南派三叔,盜墓盜墓盜墓~~~~

還有很多就不多說了##

 

Q15:你有夢想過當上作家,或者從事相關的職業嗎?

完全沒有......

我寫東西都是興趣,沒想過這個問題

 

Q16:在文字創作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?

沒有,但是又好像有

就當我忘記吧!(你看明明就上身!!!!!

 

Q17: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?或者說你對他的熱衷程度?

寫小說/文章是我清除記憶體的方式

所以喜歡也要是我心甘情願的寫才會

熱衷...以前很喜歡,現在只想救起我有點悲慘的成績

或許以後考完試會瘋狂的飆寫也說不定

 

Q18:從一開始到現在,覺得自己寫最好的文章是?請節錄一個片段。(不論自創,同人、學校作文,如果有喜歡的都可放上)

這是大約半年前的舊坑...到現在還沒補起來

 

黑…有如墨汁般漆黑,不管如何眨眼,視線能及之處,都伸手不見五指,而這些無止境的暗黑,是由極度濃稠的黑暗屬性所組成的,全部都是暗黑與死亡的氣息。
雷瑟感到不安,在這充斥著死亡的氣息中,一絲一毫的聲音也沒有,連自己的心跳與呼吸都聽不到。
正當雷瑟轉向後方去尋找有別與黑之外的事物,他訝然的發現有一抹鵝黃色的光團飄浮在半空中,而光團中有一個人影若隱若現,那一頭燦爛奪目的金髮逐漸褪色成蒼白的髮絲,和在充斥著死亡氣息的黑暗屬性中,顯得特別突兀。
他,佇立在遙遠的那一方,肩膀微微抖動著,看似啜泣的舉動令人心疼…讓人會想要好好的保護他,把柔弱的人兒摟入懷中,輕聲的告訴他說,有我在、不用害怕。
無奈一有接近的企圖,就會被無比濃厚的黑暗屬性阻撓,彷彿是眼前的人抗拒著任何人的接近。
僵持不下的現狀被寂靜中突然傳出的一句吶喊打破「遠離我,雷瑟…求求你!」


猛然的睜開雙眼,腦中迴響著夢中太陽的吶喊,審判不盡心慌起來,那無助的聲音,明顯的髮色不就是他最熟悉的他嗎?
而這個詭譎的夢境就好像代表著遠方的某人,喊不出的心聲……
緊張的心跳終歸平緩,但是心情卻感到非常煩燥,想要起身去洗把臉,讓腦袋清醒一下 ,這才發覺房間裡一片漆黑。
原來…還沒天亮啊!是啊!現在正值深夜當空,外頭是不會有陽光的,但是自從魔王降臨後,連一抹微弱的月光也消失了。
就如同他的格里西亞一般,消失在黑暗之中,摸不著、找不到。
審判獨自一人在房間裡踱步,來來回回也無法排解這焦躁不安的情緒,內心彷彿置身於一團炙炎,卻沒有辦法撲滅那燃燒的灼熱感…這種名為擔憂的感覺。
同一時間,遠方的魔王、格里西亞在碩大的床上蜷曲成一團,顫抖著單薄的身軀,無助的被思念的痛苦侵蝕
「雷瑟…我好想你,可是…我不能回去,因為……」用微弱的氣音,輕聲對著空盪無人的華麗房間訴說,那無法傳答給對方的話語………
時間彷彿靜止般,膠著著黑夜與天明分界點。天不見灼亮的太陽,夜不見瑩輝的月光,世界變得混沌不堪,如同那一位的內心,充斥著黑暗與光明;如同那一位的心情,交雜著渴望對方的親近與害怕傷害的遠離。
還好,時間的靜止只是彷彿,在兩人濃郁滿點的思念之中,夜…緩緩的過了。取而代之的是迎接曙光來臨的白晝,那象徵新的開始的白晝。
「原來…天還是會亮……」

 

Q19:請列出目前的文坑。

{吾命同人3篇}

1.魔王與悲歌 2.夏洛特的婚禮 3.雷格夢與思念


{異動同人1篇}

翡翠傳

 

{盜墓同人1篇}

瓶邪小哥死後

 

{公華同人2篇}

1.華之悲歌 2.公華弒者

 

還有一堆零碎短文就不列了

 

Q20: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吧!

有時間寫的就寫吧!不勉強呦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華*夏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